夜刀の神つかい













必須感謝志水アキ精湛的畫功,
讓我從封面開始對這部作品感興趣,
並且開始找來看,進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喜歡上這部作品。

老實說整體並不是這麼完美,
有很多故事凌亂的部份,但整體的結構算清楚,
時序錯亂,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脈絡,
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故事題材是吸血鬼,幾乎已經被寫、畫到快爛掉了,
但這部作品加進了一些哲學、禪學的東西進去,
感覺就沒有那麼死板。
風格主要還是比較偏向日本傳統,
時序來說從江戶時代一直到現代,
甚至會著墨去寫幾個吸血鬼要角的過去,異常地有味道。

就感情部分包羅萬象,
有同性戀、有非血緣兄妹的戀情、有變態之愛,
裡面的吸血鬼只要還保有自己的意志,
其實和人類在情感上差別不大,
只是需要吸血、力量強大、日間不能行動。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有時候服裝風格大變,
女主角一開始走日本傳統路線,變成吸血鬼後走歌德蘿莉風;
最終的魔王砌一開始也是穿日本傳統服飾,後來也變成歐洲貴族風;
難道吸血鬼就一定要走歐洲路線嗎?XDDDDDD

後幾集很明顯地多了很多思想上的東西,
也有試圖用一些科學理論和吸血鬼的誕生作連結,
是很有創意的嘗試,也讓故事深度繼續開拓,
另外,在剎那/永恆空間中,弁杷和久米的對話和互動,
讓整個故事多了一點科幻氣味,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部份。

追求強大的力量是為了什麼?
人與吸血鬼最終都會化為塵土,
沒有真正永恆的生命。

我想有一部份是在講這個東西,
許多故事裡面都有超乎常人的力量,
為什麼人們可以透過這些故事滿足對力量的憧憬?
我們想要得到的到底是什麼?

我也還正在思考中。
人類或許有進化的可能,
但需要一個目的。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