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in Wonderland(魔境夢遊)























(2010/03/09)
我其實很喜歡紅心皇后,因為她的思路單純得很可愛。

我又再度不能免俗地去看了3D電影,雖然花大錢但有其趣味,
而且電影院的氛圍就是和電腦螢幕不一樣,而且我愛看預告片。
雖然換了3D之後預告片明顯變少。

故事其實滿單純的,而且很兒童化,
也就是對小孩子來說沒有不該存在的東西。
而且動物們都會講話真是十足地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把很像日式笑料的東西放進去了,
例如一直碎碎念強調紅心皇后頭很大,用了很多連環的諷刺,
不像是西方人直接了斷那一類型的笑料,所以著實把我逗笑了。
青蛙排排站被問罪是我最喜歡的橋段,純粹是因為青蛙變成這樣好可愛。

現在回到正題吧,為什麼這部片的評價沒有想像中好呢?
畫面很漂亮、配樂不差,又有名導和名演員加持,
但故事本身比起這些排場卻略遜一籌。

善惡很容易被辨明,劇情的走勢驚喜比較少,
如果他把這部電影的觀眾群設定在國中以下,我會覺得非常合理。
雖然愛麗絲和帽客的小小曖昧很萌,但是和這劇情走向關係沒那麼密切。
一切都太順暢了,那種鬼才導演應該要有的味道就有點不見了。
但故事架構又這麼地完整,堅而不破的故事脈絡沒辦法挑剔什麼。
而且大家都知道愛麗絲一定會回去。

不過至少結局下得不錯,
女性獨立自主的一面還是表現出來了,
這同時象徵著她在wonderland所得到的人生經驗是存在的。

最後除了抱怨劇情太簡單,
就來抱怨強尼戴普戲份雖多但戲份很怪還有安海瑟威戲份太少吧!

IMDb:6.5
Rotten Tomatoes:51%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