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

其實只讀了一點點,大概裡面的三、四篇,
有一些是兩三個禮拜前看的,有一些在火車上看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能體會手裡拿著檸檬的幸福感,
上個禮拜曾經去離家很遠的超市,
買了一顆打算拿來做菜的檸檬,
光是拿在手上就能夠聞到那種清甜的香氣。
雖然和作者所寫的拿在手裡的冰涼感是不一樣的體感,
不過檸檬本身就具有多重的感官享受。
黃色檸檬尤其美麗、滴在食物裡也比綠色檸檬少酸了一點。

梶井基次郎筆下的人物,
到目前為止總是給我一種帶有生機的病態感,
不是那種完完全全的病態,而是在生活中隱隱約約帶著。
但這隱隱約約裡面,又有一種病態的活力,
有點像我自己,但又和我自己不大一樣。

我在想,或許等到讀完這本書,
梶井基次郎就會成為我的朋友也不一定。
總感覺,這傢伙和我很親近。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