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ラック会社に勤めてるんだが、もう俺は限界かもしれない














雖然可能算是很小製作,但其實還算滿好看的,
至少節奏上滿討我喜,中間三國孔明周瑜的梗還讓我大笑,
但其實背後說的是一個社會的寫實現象。

像這種程式設計師熬夜工作過勞死等等的事情已經聽了很多,
但如果加上同事無能甚至鬧場就有點恐怖。

另外這部片還給了另外一個point:沒有大學畢業我們照樣可以成為有用的人。

真男只有高中輟學,主要原因是在學校遭霸凌(剛好最近很熱門),
退學後就成為家裡蹲,卻因為母親的死亡促使他上班工作。
然而這樣的學歷在程式設計師這行來說卻成為笑柄。

儘管他只靠自學,初衷也絕非為了成為程式設計師,
但累積起來的能力還是很紮實,至少相對而言比他的組長還要強。
卻因為學歷被大家排擠,彷彿沒有大學畢業就是個廢人。

在這樣一個學歷至上的社會,
造就了大家排擠真男的合理性。

就快要到極限了,是這部片一直環繞的主軸。
但所謂的極限其實一直存在,所謂的人生,
其實就是一直去碰觸那極限。

雖然這部片其實沒有碰觸到我的點,
畢竟我不是在那種處境下生活的人,
但我還是很喜歡整部戲的編排手法,插敘法和倒敘法雙管齊下,
偶爾加一些網友的回應字體在畫面上,
真男與自己的心靈對話等等。

IMDb:5.7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