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sh Cut














想說這部也塵封很久了,該快點看完然後讓它消失,
但其實意外地帶給了我一些畫面上的震撼,
怎麼說呢?整部片非常血腥,但和那種高明的血腥片又不一樣,
它的拍攝手法其實很拙劣,拙劣到其實沒有什麼劇情,
只是不斷地殺戮和噴血而已,這部片真的用血用免錢的。

但是其實整個故事的核心很鮮明,
如果找一個風格特殊但又細膩的導演來拍,
再加上編劇再嚴謹一點的話,會是一部精彩的血腥片。

故事主軸繞著一個恐怖片導演─Able Whitman轉,
他所拍的恐怖片因為畫面太假劇情太簡單而被觀眾撻伐,
在一次偶然車禍中,與自己同車的脫衣舞孃死亡,
他臨時起意將她的屍體拿來拍攝卻獲得了公司的好評,
認為這次的道具真得不能再真了(畢竟就是真的),
這開啟了一連串的悲劇,死了無數的人。

中間插入這主軸的是脫衣舞孃的姐姐April Carson,
還有一個頗莫名的偵探Isaac Beaumonde,
他們懷疑導演就是一切事件的兇手,
April於是潛入試鏡,成為電影女主角。

其實是很有趣的故事啊!
當然我也不討厭這個導演,
因為他的畫面色彩很鮮明,
也有一些脫力系的跳痛畫面,
像是有一段,殺了很多人的導演Able,
就這樣心靈平靜地在草地上做瑜珈(但我放的不是做瑜珈照片就是)。














然後,如果換個角度來看的話,
其實這是一個落魄導演的反動,他的行為,
其實就是他這一生的最後一部電影,
所以他才會在詢問同事意見的時候,
一直假設出一個兇手,問同事這兇手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是藝術家。」或許在這部片中出現了並不多次,
但Able的確是這麼想的,他的殺戮也是為了藝術而存在,
或許有人覺得他兇殘,我只覺得他天真,
他認為為了藝術這個理由,做什麼也無所謂。

即使是死前,他也有那種藝術無法成就的遺憾:
「這部完美的電影,一生都在我腦海中,卻永無放映之日。」
我覺得他口中說的完美的電影並不是他剛拍完那部,
而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場為藝術的拼鬥,
一輩子存在腦海中,卻無法放映給這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看。
(不過看這部片就正在看他的人生,多麼奇妙的一個巧合)

中間有很多噁心血腥的畫面就不提了,
這真的是要接受度高的人才看得下去。

但女主角April和偵探這一對好可愛哈哈














雖然女主角演員實際上是AV女優,我還是覺得她氣質不錯。

IMDb:3.6
但我私心去給它打了個6分。
順便附上她以前的預告片:


smash cut
Uploaded by azmovies. - Classic TV and last night's shows, online.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