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for Elephants
















如果問我到底喜不喜歡這個作品,我會說喜歡,
雖然整個故事都在意料之中,但還是有它美的部份,
我想喜愛動物的人尤其能夠對故事的結局產生共鳴。
而且裡面的羅伯派汀森大概是我看過最好看的,
暮光之城實在妝太濃了哈哈,我覺得窮困的知識份子很適合他。

倒述手法和鐵達尼號有點類似,
都是從老人的觀點去回顧自己的人生,
由於老人主角所建立起的時代感也很類似。

總覺得這部片美中不足的有幾個點:

敘事太平板,中間幾乎沒有什麼起伏,只在最後迎接高潮;
馬戲團的部份,沒有把它誘人的部份完全展現出來,
如果能夠用華麗的外表與其敗絮的內裡作反差,
在觀眾心中會留下更強烈的印象。

然後我覺得有時候主角第一人稱的旁白,
反而讓氣氛沒有完全帶動到,用得不是很恰當。

除此之外,其實對馬戲團的動物描寫滿多的,
像是領隊馬受傷被一槍斃命、因為沒有錢只能餵大貓臭掉的肉,
大象一開始被買進來的時候受盡虐待到成為搖錢樹就受到寵愛的對比。

人的連結也很重要,馬戲團裡頭也有派系,
也有兇殘的團長、互相幫助的勞工。

當然,團長夫人和新進團的小夥子戀愛這種情節實在有點過了,
這部份還真是無法掩飾它的老梗呢!

IMDb:7.0
Rotten Tomatoes:60%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