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


是的,我終於有時間好好打這一篇文。

我看這部是分成兩次看,
剛好斷在Chris和Pippa兩人在對話的時候,
在車上的場景。

這個故事是用今昔穿插的,
都是女主角的人生,過去與現在,
都是從這個階段走入下個階段的過程。

二十歲左右的她遇到了Herb,
從一個放縱的狀態收束起來,
會這麼甘願是因為Herb是一個文明的象徵(我個人這麼覺得),
是一個出版業者,而且成熟穩重有想法,
透過他,Pippa可以感受到自己是可貴的,
而且脫離原本放蕩生活的。

這並不表示她不愛Herb,
她是真心投入去愛的,
才會願意把自己規範起來,成為一個人人心中的好太太。

四五十歲的她遇到了年齡的副作用期,
生活開始變得忙亂,因為夢游而苦惱,
同時對丈夫的身體感到憂慮,但逐漸脫離所謂的戀愛。
就在這時候,Chris出現了。

就我來說,一個這麼好看的青春的肉體怎麼可能不要呢?
但Pippa在丈夫出軌之前就這麼沒太大幅度的動心耶,
只是感覺對方是一個可以了解自己的人。

丈夫出軌的事讓Pippa徹底解脫,
我想這是一件好事,她年輕時期的陰影真的太重了,
特別是Herb的前妻在她面前自殺。
她那種曾經身為第三者的恐懼終於可以解脫,
因為有人罪孽比她還要深重,
那可是第三者世界的第三者啊。

不得不說基努李維在這部戲裡面非常好看,
很乾淨而且很有靈性,穿著襯衫的氣質很好,
說話的樣子很簡短也很誠懇,
還有他摸被車輾過的狗的時候,
簡直就是天使啊!

最後Pippa重新回到放縱自己的生活,
但和之前的放縱大不相同,是一種自我的解放。

結局收得很好,雖然Pippa就這樣跟Chris跑了還滿讓人在意的。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