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Days of Summer


很幽默但也很哀傷的一部片。
不過片頭並沒有說錯,這並不是一部愛情故事,
就我的角度來看,這部戲闡述了一個女孩的戀愛價值觀,
同時也透過一個男孩的角度去闡述他從一次戀情之中所學會的事。
在看的同時,觀眾也會去思考自己的戀愛價值觀。

我同時也思考著自己的。

我和Summer某些方面是相似的,也有一些是相反的,
她不高興的時候就會對對方冷淡,雖然不直接說但會表達生氣;
喜歡獨立不喜歡別人幫忙她太多;不想輕易界定不確定的關係。
這些部分是比較相似的。

但Summer比起我勇敢得多,
她雖然不確定自己和Tom會不會安穩地走下去,
但她仍然去嘗試戀愛的感覺,仍然順著感覺去走。

對我而言,我只要好好守護對方就夠了,
如果彼此關係變好我反而會更害怕。
所以我目前喜歡過的人都非常地遙遠,
遙遠的話就可以遠遠地看著不用在意關係的進展。
(因為關係根本不會進展)

但很奇怪的,像Tom這樣的男生,
又偏偏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又或許是因為他在螢幕裡,
實際上則在很遠的歐美,非常非常遙遠。



Joseph Gordon-Levitt是個很有魅力的演員,
不是那種很銳利的帥,但很有存在感,
身材雖然有點瘦削但並不是沒有穿西裝的架子,
重點是飄忽的眼神很棒,有點像窪塚洋介,
看過Inception之後想必很多人都愛上亞瑟。

或許話題是飄遠了,
但這部電影除了上面所說,
有著那樣價值觀,有著這樣的演員之外,
拍攝手法也算是特別的。

插敘法也好,加入動畫也好,
現實與期望對比也好都很有創意。

不過後座力沒有想像中強是真的。
儘管如此,還是很喜歡這樣的小品。

忘了說,
襯衫加毛背心或者襯衫加薄毛衣真的很好看,
彩虹閃耀夏之戀裡的大雅常常這樣穿,
這部電影中的Tom也常常,很有氣質但又不顯老。


IMDb:8.0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