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Dream chap.1


Timid thoughts, do not be afraid of me. I am a poet.


詩人走進房間的時候,感覺到微妙的氣氛,
醫生正坐在辦公桌後,與她的狗對話。
一見到詩人走進房間,醫生便和她的狗一起笑了。

「每一天,我不只一次想到死亡,這我已經在電話裡跟妳說過了。」
詩人看著醫生,並試圖從醫生的眼睛裡看出她的想法。

是的,觀察,她想。
觀察對她而言是再簡單不過了,
而她知道對醫生來說,這也同樣簡單。
她知道醫生正在打量著她,卻不知道醫生真正的想法。

「是的,我在電話裡聽妳說過了,但和妳所想的不同,
我覺得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特別是,身為一個詩人。」醫生說。

「剛開始我也這麼想,作品的風格也因此改變而受到好評,
甚至連媒體都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轉型......」

「那麼有什麼好擔憂的呢?」

「想要離開這個世界,無論如何都不想待在這裡。」詩人環顧四周,
「這裡的一切彷彿都是假的,最真實的只有自己的思緒本身。」

她看著醫生,想著醫生的狗在醫生的辦公桌後流口水的樣子。

「光是這樣想著就沒有辦法繼續正常生活,雖然表面上故作鎮定,
但其實非常痛苦,每次抬頭看著星星的時候都想就這樣死去。」

「但妳有採取行動嗎?割腕上吊吞安眠藥之類的?」

詩人搖搖頭。她注意到醫生房間上的時鐘已經停止走動了,
所以明明是下午三點卻停留在十點的位置。

「雖然想要死去卻沒辦法接受自殺的自己。」她說,並且因此感到羞赧。

她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自己膽小呢還是尊重生命,
因為她是由衷想要死去,卻也由衷地不想採取行動。

「時間到了。」醫生說。
最後仍舊和上次一樣,並沒有給予什麼具體的建議,
另外除了時鐘之外,房間裡並沒有任何報時的機械,
詩人不明白為什麼醫生能夠如此準確地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不管怎麼說,請先把這份心思放在創作上吧!」
醫生的狗一邊笑著一邊用右後腳搔癢。

有時候詩人懷疑醫生根本沒有認真聽過自己說話,
但門口那張醫師執照看來也並不是偽造的文件。

醫生到底有沒有讀過她的創作呢?
對詩人而言,只有十七歲時的作品才是真實的,
那幾乎是百分之百誠實地呈現了自己的視覺感受,
與之後的作品截然不同。

在那之後她只是整天思考著死亡而已。

醫生的身後,立櫃上放了一些相框,
詩人看見照片上一個少年佇立在草原上若有所思的剪影。

「那是誰呢?」她指著照片問。

「不知道喔!或許是歐洲某個地區的農村少年吧?
以前旅遊的時候拍的照片,有些細節已經不記得了。」
「在發現問題的解決方法之前,不要輕易地死掉。」醫生說。

「我知道,不會輕易地死掉。」
詩人點了點頭,往房外走去。

如果這世界上有方法可以輕易地死掉,或許我真的會那麼做也不一定。
她心想。

走到街上的時候,看著天空那並不明顯的月亮,
詩人感到無比的悲傷。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