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ience of Sleep














截圖是我在這部作品中最喜歡的場景,
男主角戴著毛帽,穿著平常穿的衣服,
在心情沮喪的時候走路到自己的同事家尋找慰藉,
最後兩人一起帶著電視機走到這條路上,
並且在橋上把電視機丟進河裡。

「電視機是垃圾。」
一句話兩種意義,電視機還在河裡浮起來。

當然這其實並不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自然的脫軌行為,
彷彿我們就是那麼理所當然地憤世嫉俗,
但並不極端還帶有一點點諷刺、揶揄。

男主角在裡面是個夢境宅男,
他對夢的執著造成整部電影都處於一種怪誕的氛圍,
他的母親說他從六歲開始就分不清現實與夢境,
倒是和我的情況有點不同,我可以很確實地區分,
除非在我的精神狀況極為不佳的時候。

他甚至在自己的夢中夢遊並且寫了一封信給女主角,
還裸著身體把信放到女主角家門口的門縫,
全都被從夢中醒來的女主角看到了,
那一段也非常有趣。

去掉一些有趣的、漂亮的片段,
這部電影還刻意地使用了一些很復古的動畫,
就是東西以實體的狀態笨拙地移動著,
另外帶有一種美感,雖然我不是很愛哈。

但整個故事還不夠讓我滿意,
或許是因為男主角的夢境與現實混淆,
有些剪接的部分過於凌亂,
以至於有時候不太抓得住男主角的心情脈絡,
但基本上他是個對戀愛很沒有自信的人,
這一點大概跟我一樣。













男主角Gael García Bernal
長得很俊美很可愛,雖然身高有點矮,
但我好喜歡看他戴著毛帽的側臉,有時候哭喪著臉也很迷人。

不過劇中這種個性的男生如果交往起來有點驚人,
畢竟他一直很沒有安全感,太黏人,
但那洋溢的才華又是那麼地討喜。


IMDb:7.4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