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djustment Bureau
















雖然被科幻題材包裝,不過就是個愛情故事。
要不是後面這麼矯情,我想我會更喜歡這個故事一點。

故事背景是設定,許多功成名就的人背後,
有著一群負責處理命運相關事務的人員,
這些人員不斷校正出軌的命運,
但也不知道自己奉行著誰的計劃,
一切都有個超自然的力量在運行著。

關於命運規劃局的部份,
似乎有意要講到宗教的觀念,
實際上也有些人們相信自己的命運是由某種力量牽引的,
而這某種力量有時候就是這些人所信仰的宗教的一部份。

我想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
人的意志才是左右自己命運的最大要素,
就像David和Elise兩人堅定的愛情可以突破原先的計劃,
甚至讓那個超自然力量為了他們撰寫新的計劃。
但用愛情來強調意志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玩物喪志的味道,
對我而言逆境求勝比愛情本身還要來得有說服力,
如果情節是一個小人物一直對抗命運,
最後不管成功或失敗,中間可以寫的東西就很多。

最後在屋頂上被圍剿,
倆人說著我愛你相擁熱吻的畫面,
那真是我最近看過最矯情的橋段了,
還不如兩個人一起跳下去!
(其實命運規劃局對David太仁慈了,
他們大可直接把他抓走來個Reset,就不會這麼麻煩)
最後還說這是上天的考驗......。

總之,對我而言,
這個故事的基本設定是好的,
但把愛情玩得太過矯情了反而拉低了故事水準。
另外,裡面的Emily Brunt很美。

IMDb:7.1
Rotten Tomatoes:72%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