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Code















看完的隔天我看了一些網路上的影評或心得,
滿多人都認為最後system裡面的(偽)平行宇宙最後與現實連結,
但一看完我心裡的底是,沒有什麼平行宇宙。
那所謂的平行宇宙始終存在於系統裡,而沒有變成真實,
最後那段只不過是男主角的理想,化為真實的「畫面」而已。

之所以會這麼覺得是因為,
假設Colter的意識真的被傳輸到與現實相連的平行宇宙,
那麼原本這個身體裡的Sean意識在哪?被擠到另外一個世界?
這樣對Sean是不公平的,至少宇宙的意識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
所以我推論最後一幕的畫面只是想像,
只是給予Colter一個美好的結局。

所以簡單來說後來收到簡訊的Miss Goodwin,
也只是這個假想平行宇宙的一部分而已,
所以我認為這沒有所謂迴圈的問題,後面那段只是虛構,
真實世界的Colter已經死去,列車爆炸已經發生,
但第二波的攻擊也已被阻止。

另外在技術上,source code感覺有很多bug,
但因為對這種東西不熟我就沒辦法多加評論了,
我只是不了解為什麼有辦法知道有輛小貨車停在車站,裡面還有輻射炸彈.......。
不過這種技術讓我想到20世紀少年裡面的虛擬實境啊,
裡面的人物也能夠對應參與者的對話,說話的內容會有所改變,
也能夠從這樣的環境下尋找到當年的秘密。
假設這種技術真的能夠發展,警方辦案會方便許多,
也應該會有志願者想要加入這樣的辦案小組,
畢竟很有趣很像在玩偵探遊戲,只是對意識的衝擊很大,感覺非常累人。

不過這個元素只用在一個案子上有點單薄,
有一些真相揭露出來的時候雖然會震驚但後勁沒有那麼強,
如果能夠玩得更華麗一點似乎也不錯,
只要不要失去中心就好。

IMDb:7.6
Rotten Tomatoes:91%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