시라노;연애조작단 大鼻子情聖:戀愛操作團























最近看完的一部韓國電影,
總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看韓國電影了,
高中時期倒是看了不少,
戀愛操作團算是不錯的作品,雖然到後來有些矯情,
但中間情感細膩的部份不容忽視。

當我看到崔丹尼爾走進戀愛操作團辦公室的時候喜出望外,
因為我最近非常喜歡這個男演員,
雖然就是一副傻大個的樣子,
但不管演什麼角色都很討喜。

這個故事跟大鼻子情聖的關係,
是由於主角們都是為他們設想如何談戀愛、寫情書,
幫助他人追求自己所愛的人,
一開始這個操作團的工作還在正軌上,
因為說穿了只是在撮合兩個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但崔丹尼爾所飾演的尚龍出現時,
他所想要追求的熙忠竟是操作團社長秉勛過去的戀人,
這就讓故事進入了另外一個層次,
探討對舊愛的放下、幸福的本質。

我最喜歡的片段,
是熙忠聽見秉勛所放的音樂,回想起過去的回憶,
同時在音樂的流轉中可以窺見每一個角色的表情,
最後停留在熙忠前去詢問那是哪首歌曲,
眼看著秉勛就要轉過頭來,
卻被另一個成員敏英刻意製造的玻璃聲響阻止。
聽覺上被音樂帶到了一種情境,
就在這個情境被帶到最高潮的剎那嘎然而止,
突然間可以感受到一切惘然的氛圍。

其實我是希望熙忠和秉勛能夠復合,
當初他們分手的原因實在很不成熟,
也明明愛著對方但遇到信任這個關卡就是不行。
秉勛的幼稚讓他失去了熙忠,
而他最後的成熟卻是放下熙忠讓她得到應有的幸福,
彼此錯過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

另外一個可以稱上名場面的,
是秉勛藉由尚龍之口說出自己一直想對熙忠說的話,
可以看出這時候的秉勛已經和過去不同,
用更成熟的心境去面對自己的戀情。

這兩個片段整個讓我小小被撼動了一下,
整體而言導演的敘事能力算是不錯的。
但崔丹尼爾整個吸走我的目光嘖嘖

IMDb:6.8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