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zarus Project














2008年的影片,
男主角Paul Walker有一種魅力,
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到讓這部影片充滿了真實感。

是一部題材還算不差的影片,
以為已經處以死刑的罪犯被送到一個偽精神病院,
被不斷地警告和提醒自己活著是second chance,
不能離開這個神秘的小鎮Mount Angel。

但是男主角就是不想要這樣,他就是愛他的妻女,
就連親吻精神病院顧問Julie的時候,都有辦法踩煞車。
所以他開始追尋整件事的真相,卻發現一切都是騙局。

我想這部影片並沒有特別去訴求廢死刑什麼的,
因為男主角也不算是真正的罪犯,他的犯罪並非出於惡意,
我覺得法律的問題比較大,為什麼他只是去搶劫,
卻因為有人死掉就被判成殺人罪。

明明開槍的是警察,而且警察毫不猶豫就開槍。

中間用了很多很溫柔的驚悚點(不加音效的那種),
但是畫面的氛圍確實抓到了,我喜歡有時候失焦的拍攝手法,
而且攝影師把森林拍得很美麗,富有生機但很優雅的那種。

裡面也玩了很像隔離島的梗,但又不像隔離島那麼強烈,
也沒有那麼黑暗,這整部影片就是一個機構的實驗,
片名也暗示了。

我去查了一下資料,Lazarus是新約聖經裡面,
一個從棺材裡被耶穌救活的人;
而這部影片中的計劃,就是要讓死刑犯有第二次的生命,
相當於復活。

不是很強的片子,卡司還好,劇情也還可以,
題材不錯但又不會新到哪去,一切都是一種還ok的感覺。
但還是讓我有一種微微喜歡的想法。

IMDb:6.0

我偷偷打了7分。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