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子彈


一個沉重到令人瘋狂的故事。

會看這部漫畫是因為看了部落客的介紹,
加上之前買了櫻庭一樹的小說但還沒有看,
另外杉基イクラ的畫風很讓人安心。

我不知道小孩子的心思可以細膩成熟到這種地步,
或許會或許不會,中間好多好多病態的地方讓我覺得一切都會崩壞。
對我而言沒有所謂伏筆,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只是我也想確定一切不會如我所想的那麼糟糕。

只是最後的確如我所想的糟糕透了。
並不是在貶低這部作品,而是主角們的遭遇糟糕到了極致。

山田是個成熟的小孩,她很早就把班上同學的生活模式捉摸清楚,
她明白哪些女生總是在一旁對他人的事物竊竊私語,
也不屑於與她們為伍。

對於山田的哥哥這個角色存在著極大的興趣,
動畫作品中的繭居男常常被描寫得不堪入目,
但山田哥就是個純粹的美少年,山田認為他是個貴族,
才能夠超脫凡人的視點,用事不關己的態度觀察一切事物。
但也因為山田哥的揮霍無度,山田家瀕臨經濟拮据邊緣,
她一畢業就打算進入自衛隊,表面上是為了全家,
其實幾乎是為了供養哥哥。

海野的角色則是另外一種悲慘,
被父親暴力虐待卻又依賴著父親,
這樣的角色最終會有什麼下場我們心知肚明。

我並沒有太驚訝,只是覺得於心不忍。

這些孩子們都是用著拼死的態度生活著,
就算是死也要撐下去的那種悲傷態度。

她們同時也站在人生的戰場上,
熬得過的就長大成人,進入另一個戰場;
熬不過的就變成海裡的泡沫,消失在這世上。

看完之後讓我心情一度低落。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