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Going on 30(三十姑娘一朵花)























(2009/10/08)
今天凌晨到今天中午,我把這部片分開成兩個部分看,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是在凌晨三點多看的,一直看下去起碼會看到五點。

整體而言我挺喜歡這部片的,
它的理念也很簡單,我們都想要快點長大,但現實生活不會是我們想像的美好。
這讓我想到大概國小國中的時候,我們都像Jenna一樣,對人生的某個階段抱持幻想。

我們希望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有一個俊俏而且專情的男友,
與父母同事感情融洽,而自己的體態良好。大致如此。
劇情很諷刺地讓女主角擁有這樣的三十歲,表面上很美很光鮮亮麗,
但背後其實亂搞,賣創意給別家雜誌公司,跟部下老公搞婚外情,
剽竊他人的點子又開除他人。

如果是我也會在心裡迷惘,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一個人?過去的我在哪裡?
不得不說生活和慾望互相交織的確會不斷刻劃出不同的自己,
但等到我們三十歲,我們是否還能夠審視這樣的自己然後找出純真的一面?

所以Jenna在十三歲生日變成了三十歲,
多虧了十三歲的她才能看清這個混亂的三十歲的自己。

以前暗戀的對象變成了痴肥又亂把妹的計程車司機,
青梅竹馬則變成自己喜歡的類型對象卻要結婚了。
自己有一個打冰上曲棍球的男友(雖然更像牛郎),
還和部下的老公搞婚外情,真的很混亂。
加上雜誌社光鮮的工作裡充滿了爾虞我詐,
少女想要變成大人,大人卻想要變成少女。

中間有一段我哭了。
因為麥特喜歡她,她也喜歡上麥特,
但是麥特卻要和別人結婚了。

儘管她跟麥特告白,叫他不要結婚,
麥特還是拒絕了。

"I have realized in these past few days.You can't just turn back time."
"Why not ?"
"I moved on.You moved on.We've gone down different paths for so long.
 We made choices. I chose Wendy."

所以Jenna只能拿著麥特十三歲送她的玩具屋哭著走出來。
這段感情戲真的很不錯。

但結局挺讓我失望的。
Jenna回到十三歲是可以預期的,
但憑什麼因為這樣就可以跟麥特在一起了呢?
過去影響未來,未來影響過去是個黑盒子,
穿梭時空的這個bug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
但不失為一部有具體理念又有個不錯節奏的喜劇。

IMDb:6.0
Rotten Tomatoes:65%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