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 Island(隔離島)























(2010/04/06)
因為在看簡介的時候,大致把劇情最後要破的梗猜完了,
所以看電影本身的樂趣減少很多。
但這部,其實沒那麼討厭,
只是還是有弔詭處。

錯綜得有點亂,但還是能理出頭緒,女人,孩子的死,火
一些意象重複出現。有點歇斯底里。
這讓我爸立刻感覺男主角的精神狀態也不尋常。

我想這部片會讓人有那麼一絲絲不耐煩,
是因為男主角的追尋,太過凌亂,而且很長篇大論,
觀眾需要一個時間去釐清思緒,但其中人物給予的話語又那麼富有其背後意義。

洞窟裡的對話最讓我匪夷所思,
套一句機器人課老師說的話,很像在念經、傳教,
感覺自己被強迫接受了一些訊息,但仍無法深入。

但是畫面很美。
特別是他的妻子不斷在夢中現實交錯現身、
所有夢中死亡的各種意象以及最後湖邊小屋的場景。

李奧納多變得好壯,好有肉,
然後眼神和聲音讓我想到金智勳XDDDD

反轉是有意思的,
只是一直以來太容易被猜到讓我思索,
是否有更加突破的戲劇方式。
也許未來會有答案。

IMDb:8.0
Rotten Tomatoes:69%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