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2008/04/03)
很抱歉得至少在睡前把這篇影評打完,不然就得等到禮拜日,
到時候就算精神許可,記憶也已經崩解了。

乍看之下片名長得要命,也看不出所以然,
這部電影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小說,雖然我買了他的一本書,
到現在還沒看,也不知道他這個人的寫作風格,
好像是偏社會性的。

看網路評論時,說這部電影將同一個回憶重複兩次,很無聊之類的,
我看完之後不以為然,我認為這段記憶被重播是可以的。
故事一開始,瑛太飾演的角色就告誡剛搬來的椎名,
寵物店店長麗子所說的話不能相信,
相反地,麗子也說瑛太飾演的角色說的話不能信。
有點不明白,兩人看起來不是敵對關係,
那麼中間到底潛藏了什麼秘密呢?

中場把最大的秘密揭露,
然後開始下半場的記憶回溯,有重疊的部份,
但我認為這並不會無聊,下半場就是電影完整的裏故事,
我認為這樣的排序是自然的。
(姑且不論小說裡劇情的走向和節奏排序如何)

再來這部片帶來的是微弱的震撼感。
琴美的死、河崎的死,讓不丹人(瑛太角色的真實身份)感受到無比的悲傷。
我覺得他們三個是彼此相愛的,不一定是純粹的愛情,
友情愛情夾雜在一起的那種牽絆。

貫串整部戲的音樂,是巴布迪倫的Blowin' In The Wind,
到最後投幣式置物櫃裡發出的音樂聲幾乎快讓人哭出來了。

不過我覺得,如果上半場的節奏快一點會更好些,
因為節奏太慢,到了下半場會鬆弛。

然後我們談談演員吧!

瑛太的不丹人模樣因為忠厚老實,深得我心,
比他滑頭的時候要好得多,老實說就日本人來講,
他唸英文標準多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戲特別練的;

濱田岳雖然矮矮小小的,但是臉部很可愛,
每次都演無害角色,在loss:time:life裡極道之妻篇演小弟,
儘管是黑道,還是一副乖寶寶樣;

関めぐみ好漂亮,好喜歡她在黑白記憶中說話的樣子,
堅定的、自信的,好像會被她眼睛吸進去一樣;

松田龍平最後死掉的樣子讓人有點難過,
雖然他的臉胖起來是真的不太好看;
對大塚寧寧沒什麼印象,就先跳過吧!

解釋一下為什麼提到鴨子和野鴨子,
是因為不丹人問琴美,鴨子和野鴨子如何區別,
琴美是這麼說的:鴨子是外來品種,野鴨是日本本土品種,
於是不丹人就說了,那麼我就是鴨子,琴美就是野鴨子了。

IMDb:7.1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