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Kind(第四類接觸)























(2010/03/15)
老實說我沒有被嚇到,
雖然我覺得貓頭鷹的意象很恐怖,
也覺得半夜裡一群外星人闖進房間很恐怖,
但那種恐怖和半夜看到鬼的恐怖不一樣。

一種是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一種是你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

而到現在外星人究竟有沒有來過地球?
對我爸來說這個問題並不重要,對他來說外星人是存在的,
因為地球上有人類這件事不應該是一個特例(否則人類未免太自大了)。

我比較在意的是,外星人真的有那麼壞嗎?
會讓人像起乩一樣,或把人抓去做實驗嗎?

假設有另外一個星球,上面有一種和人類不同的人種,
一切假設都停在這裡,我們可以發現,至少在這些條件下,
人類和那種人種的立場是相等的。

也許在另外一個星球的人會把地球人視為侵略者也不一定。

所以我一直不太相信外星人會這樣對待我們,
雖然我們已經這樣對待其他生物。

換個角度來說,地球人是不是用自己的習性去判斷了外星人可能的作為。
因為沒有親眼看過,所以這些都還算是可以去思考的問題。

回到這部電影吧!
偽紀錄片的手法很有意思,雖然我媽很討厭,
但那些錄像的確偽造了某種真實,
畫質呀、音質呀,都很有臨場感。
不過一開始就知道實在有點了無生趣,
這也是我不小心觸雷的後果。

總之,我沒被嚇到,這是讓我失望的地方。

IMDb:5.9
Rotten Tomatoes:18%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