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只有你聽見)























(2008/03/05)
這就是我的生日夜電影,
以喜好來說,我不太看日本純愛片,
總是用淡雅的色調和微微哀愁的劇情來鋪陳,
雖然這部到最後也落入了窠臼,
但仍然有可看之處。

故事是這樣的,
不善與人交流的涼在巧合之下,與某人接通了心靈手機,
可以隨時隨地交談,不需要啟齒,只用心靈溝通。
對方是一個叫做慎也的維修工人。

兩人各有自我的缺陷,
涼因為曾經受到打擊不擅長和人交談;
慎也本身是聽障,也無法說話,
懷抱著不同的孤獨,兩人成為了盡情溝通的好友。
在這段期間兩人都有所改變,在一次約定下決定見面。
中間有很多過程,結局就更不多說了。

我覺得畫面很細緻,光線啊質感啊都處理得很好,
音樂也很感人,當慎也說自己十五年來忘了音樂是什麼(五歲失聰),
聽到涼所哼的小曲著實感動,那種心情很能讓人體會。
還有明明聽不到,卻一遍又一遍聽著涼寄來的錄音帶,
慎也這樣的傢伙讓人感到憐惜。

小出惠介有時候看起來有點肉肉的,但是笑容很可愛,
我很喜歡他演的慎也,有點傻氣但又正直善良又有點悲傷的。
成海璃子的脖子很漂亮(這不是日本色大叔的審美觀嗎?),
有幾個角度看起來有一種成熟美。

總之我是哭了。雖然到最後都變成老梗了,
而且連時空回溯都沒辦法改變現況,真是讓人傷腦筋呢!
算是融合了微微的科幻加上大部份的純愛,清新小品。

IMDb:6.9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