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 &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























(2008/06/03)
兩三年前的片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看,
照理說兩三年前那個我應該挺迷傲慢與偏見的(現在也有點)。

正好上個月看過黑白片版的,可以拿來對比一下。
當然黑白片有黑白片的限制,所以必須說新的版本不進化也不行。

綺拉奈特莉的版本比黑白片要貼近原著的多,
黑白片版本在處理莉地亞事件的時候迅速帶過,
讓伊莉莎白和達西先生的感情戲減弱許多,
結果兩個人莫名在一起了,實在很奇怪。
新版本還有去達西先生家,舊版完全因為時間問題刪掉。

雖然本來電影就跳比較快,但秘訣就在於銜接的順暢度,
舊版本太突兀,會讓人不舒服。

在選角上,我只能說,
我喜歡舊版的賓利討厭舊版的達西,
我比較喜歡新版的達西卻不太能接受新版的賓利。

舊版的賓利竟然比達西先生帥,
這一點並不符合少女對這本小說的想像,
因為達西先生應該走又帥又有錢但是看起來很高傲路線;
而賓利先生應該走有點帥也有錢重點是很無害的路線。
舊版的達西長得有點像僵直的印度人吸血鬼,
連我都救不了他了。

至於新版,
新版的賓利有著哈啦瑪莉的髮型和單純的豆子眼;
新版的達西先生雖然不難看但好像額頭太高或前額禿,
總之好像還好但又怪怪的。

女角來說,我喜歡新版的伊莉莎白和舊版的珍。
舊版的珍是那種耐看而且具有時代適應體的漂亮;
新版的伊莉莎白是綺拉奈特莉,嗯,還不錯,有的表情。

我一直認為傲慢與偏見是一部很安全的作品,
有一定的客源,有可以比對的劇本和好的原著,
把服裝場景和畫面音樂搞好,就至少在標準線以上,
不過最近發現選角也是一大重點。嗯。

純粹在發洩有點幻滅的少女心。

IMDb:7.8
Rotten Tomatoes:8.5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