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ling(陌生的孩子)























(2009/08/10)
看完之後,最喜歡的是克林伊斯威特的運鏡,
再來編劇上強調母親的內心戲。

我覺得這故事剛開始會吸引我是因為,
孩子失蹤了,找回來的是另一個孩子,
有點像是鬼片的設定,例如孩子被整容被洗腦被這樣那樣,
但其實背後講到的是現實社會的腐敗。
那種虛幻和現實兼具的感覺。

另外這故事會引人注意,
一部分是因為它本身獵奇的程度很高,
一個虐殺兒童的變態殺人魔,巧妙運用孩童心理的犯案手法,
劇情的結構容易讓人繼續看下去,這一點很成功。

只是安潔莉娜裘利好瘦,看了有點心疼,
我一看到凶手就覺得他是個變態,果然猜到了。

畫面色調是討喜的,
清淡中帶一點明亮的顏色。
配樂我忘記了,這是我一個月前看的影片。

IMDb:7.8
Rotten Tomatoes:62%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