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サラギ(如月疑雲)























(2008/04/02)
五個男人聚集在一間小閣樓,為的是什麼呢?
原本為了追悼如月美紀這個清純偶像,後來卻推敲起死亡原因,
劇情高潮迭起,卻從頭到尾沒離開過這房間。

就劇情來說,就是五個男人在閣樓的對話,
從一層一層漸進式的討論及推理,進而發現五個人特殊的身份和關聯。
是很有意思的。要怎麼讓對話和人的互動能夠達到一部電影該有的水平?
就在這小閣樓,就以一個偶像的死為開頭?
雖然結果不能說是大為驚豔,但並不會無聊。

畫面來說,分成兩部份。
一部分是小閣樓裡的光景,一部分是回憶當時情形的真人動畫。
我覺得真人動畫很有意思,人感覺都是一片一片的,
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立食師列傳,整部使用真人動畫,
觀賞的效果亦有加分。小閣樓的部份著重在人的表情。
因為這五人之間有互相懷疑對方是兇手的劇碼,
燈光和臉部表情的調控是一大要素。

配樂來說,因為配樂的性質在這部片中不佔重要成份,
所以只要別喧賓奪主即可。至於片尾如月美紀的歌倒是挺可愛的。

再來是演員吧!演員在這裡的效果算是很重要的。
從頭到尾主要就這五個人,觀眾的眼睛就在他們身上,
所以選角一定要很對(當然也會受到知名度的影響)。

小栗旬穿上西裝,在裡頭又是警視總監的兒子,
在警視廳擔任資料整理人,本來應該算是很帥氣的,
行為卻很宅地把所有如月美紀的資料都牢記在心,倒是有點傻氣;

中山裕介是我看了貧窮男子之後挺喜歡的帥大叔,
聲音好聽長相也不錯,在裡頭是如月美紀的經紀人;

小出惠介演這樣一個吊兒啷噹的角色真是讓人有點厭惡,
雖然他的臉還是一樣單純的;

香川照之最早看到應該是在Unfair,
應該說是有那麼一點自己的個性,
草莓小姐這網路暱稱笑死我了;

對塚地武雅的印象來自20世紀少年預告官網上的卡司名單,
著實是個胖子不過算是挺討喜的。

總的來說,這部片大概只適合一個人靜靜看完,
然後偶爾發掘一些笑點。因為對話都是連續的而且潛藏意味的。
但其實看到最後我是挺感動的。看到小栗旬哭了,
又不小心想起貧窮男子了,哈哈!

IMDb:7.2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