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當街)


















(2007/12/07)
這個故事並不像台灣版海報上那麼俏皮,
給一句評語,就像是孩子版的城市武俠傳說。

黑的性格冷靜而深沉,卻不能沒有白。
白說過:「黑缺的螺絲在我這裡,全部都在我這裡。」
少了白,黑就會陷入絕對的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

寶町很詭異,是個裝飾華麗的破敗城市,
普通人和現實生活中的人生活無異,
但穿梭在大街小巷甚至在空中飛躍的不良少年們,
寶町是他們的修羅場。

我發現故事裡很多人對這個城市都懷著愛,
但表達的方式不盡相同。
黑口口聲聲說這是他的城市;
鈴木雖然企圖搗毀貓,
卻不願孕育了無數男人的脫衣舞場被改建;
藤村和澤田總是在城市裡繞,
默默扶持著黑與白。

鈴木被木村槍擊的那段,眼淚流了下來。
本來只是因為惱羞成怒而投向敵營,
卻得舉著槍射殺自己的恩人。
一邊發抖一邊哭泣的木村;
一邊囑咐木村一邊催促他發射的鈴木,
實在是很悲傷的片段,
黑把掉在地上的菸撿起來放在鈴木的口中,
這算是他對鈴木小小的體貼吧!
「我先走了,黑,在地獄等你。」在公園鈴木對黑這麼說。
「這城市就是地獄。」黑說完從高處躍入萬家燈火。

這部動畫裡的俠義精神算是還滿重的,
加上黑的心理掙扎,
有時候突然變得很嚴肅,
卻又發人深省。
我很喜歡。

IMDb:7.5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