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青春
















(2007/08/31)
我暑假總共看了四部電影,但這部電影可以說是不太必要去電影院看的。

我一直都很擔心,國片的戲劇張力停留在一些過於寧靜或是零碎的情節,
會越來越沉悶。之前的六號出口暫時掃除了這方面的擔心,
但這次卻又更困擾了。

導演是很試圖要去延伸什麼,而且想要讓它深具涵義,
但不論是笑點或者劇情走向,都過於枯燥了。
我甚至可以知道再來的畫面會出現什麼;知道主角們會說什麼做什麼,
失去期待性的劇情會讓人有點無聊。

而且我想邏輯和節奏對一部電影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
可以不合常理,但要給觀眾一個合理的理由。
節奏部分,時常出現的字幕旁白成了敗筆,
我認為那些話應該是要讓觀眾親自從電影人物的表情或是動作來體會,
而不是像兒童故事一樣,甚至我覺得就算要有旁白,
由角色唸出來都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而字幕旁白就應該免了。

至於選角,我認為郭碧婷雖然長相算是適合,
但聲音不適合在電影上呈現。咬字有點黏,沒有字幕會聽不懂。
這種事我通常很在意,當她在教訓父親的時候,
那聲音有點刺耳,我期待聽到的是帶點少女氣質的渾圓的聲音。

音樂部分表達性不算好,重複的旋律太多,
搭配的也有點奇怪,如果能夠更細膩就好了。

攝影畫面部分只能說,平溪有得天獨厚適合被拍攝的場景,
鐵軌矮房......還有山洞和山壁。所以光影和線條都容易呈現。

說完了。說起來《大雄的恐龍》的預告片都比這部片有趣。

IMDb:6.4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