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acey Fragments(迷走青春)























(2008/02/11)
靠著關說租了這部片,結果只有我一個人樂在其中,
老媽和老妹都說難看。
我想他們是看多了劇情片吧(囧)

這部片本身沒什麼劇情,它能夠引導出的,
是迷失年輕人的情緒變化還有視角。
整部片用了很多的框框,錯綜複雜排列著,
象徵女主角的心緒變化。

這個年紀有很多幻想,跳躍的或者重疊的,
導演用這種表現手法挺新奇的。

因為是心緒變化,過程採跳躍式思考,
並沒有很連貫,但我能明白,
為什麼女主角這麼說那麼說。
我媽看到一些地方直說亂演,
但在看這部片的時候不能用太現實的角度,
那會破壞所謂心思,甚至過於褻瀆少女的想法。

描述父母、幻想的伴侶、弟弟,
不一樣的性格人物有不一樣的光線。

父母的光線有點溫暖但晦暗,
對話之中透露略為急躁的性格。
這裡是少女的起點。

幻想的伴侶光線總是帶有神幻色彩,光線集中,
雖然口中說著愛語,現實中卻不如此,
這大概是少女小小的精神寄託;

弟弟的畫面多為現實,
時而出現的畫面是否是少女的愧疚所致?

我很喜歡那個人妖心理醫生。
雖然它好像只愛錢不真的那麼專業,
但扮相很有趣。

想看的人盡量不要和正經的父母一起,
否則會被懷疑有奇怪的電影癖好。

但我真的挺喜歡這部片的。

IMDb:6.0
Rotten Tomatoes:33%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