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orfanato(靈異孤兒院)























(2008/05/31)
不得不說,靈異孤兒院實在有點邪門,
光是要打這篇網誌,就不斷發生圖片上傳失效加上當機網頁自動關閉。
會對這部片有興趣,一方面是這部片有羊男的迷宮製作群,
一方面班上有些人開始矚目這部片然後湯瑪斯戴頭套很像小潔。
也是過了一陣子的片子了,一個人看壓迫感十足。

不過雖然製作群強大,這次的故事和拍攝手法差強人意。
我覺得前面都還不錯,但是後來出現了靈媒這種老套手法,
又結局竟然和瘋狂理髮師的梗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後來我是哭了,但沒辦法讓我讚賞。

女主角從孤兒院被領養,長大後帶著領養的西蒙來到從前的孤兒院,
決心養育一些孤兒,西蒙發現自己是被領養並且有愛滋病後突然失蹤,
故事的主軸便是母親尋找西蒙這段起伏的過程。
簡單來說,是把一個事件加上一些靈異的元素。

為什麼說和瘋狂理髮師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實質上有點不一樣,但都是主角不小心親手害死了親人卻毫無所知,
女主角在湯瑪斯小屋裡找到自己兒子我還在想,
都九個月了怎麼可能活著,事後就找到他的屍體,
還是九個月前不小心把西蒙關在那裡。
最後甚至藉由孩子靈魂們的幫助才找到西蒙。

最後為了與西蒙在死人的領域相見,
女主角蘿拉吞藥自盡。就算是留在孤兒院和所有死去的孤兒一起。
感覺上還有些東西沒交代清楚,像是孤兒們被殺實際上的過程,
湯瑪斯的媽媽到底怎麼行兇的孤兒院應該有其他管理人員才對。
這些就變成一個謎了。

總之在緊張感上足夠但故事還是有點流於平淡了。
演員的表現還不錯,特別是蘿拉恐懼或是憂傷擔心的表情都有到點,
西蒙雖然小卻也很能把情緒表演出來。

我還是覺得這電影有點邪門。

IMDb:7.6
Rotten Tomatoes:85%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