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の精度(死神的精準度)























(2008/09/14)
這部片說起來是很平淡,將原著改編後把三篇小故事串聯在一起。
不知道為什麼,金城武在裡頭看起來十足喜感而且自然呆到帥。

但是這平淡之中有些話是很有含意的,我想。
像千葉掛在嘴邊的:「人不會永遠不死。」
或者老奶奶最後向千葉述說死亡對人類的重要性,
用太陽這個不特別卻很重要的事物來做比喻。

伊坂幸太郎的作品給我一種淺顯卻深刻的感覺,
故事很精彩很具娛樂性,但在背後又多了一層生命的意涵,
不管這樣的作品具不具有文學價值(我想事實上一定有),
都是適合閱讀而且容易獲取到一些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Lush Life裡,五條路線中有一條主角要觀摩解剖人體(神)的路線,
主角聽見跳樓自殺的父親對自己說話,說,也許蚊子才是真正的神。
因為牠熱愛親吻世人,也不在意自己被巴掌打死,
人類毫不在乎地打死蚊子,卻又珍惜許多可能是神的存在。

會想到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蚊子和太陽一樣是一點也不特別的事物吧!

太陽一點也不特別,卻很重要。
對人類來說,死亡也並不特別卻也很重要。

千葉穿梭在年代之間,看了許多次人類的殞落,
卻因為並非切身,沒有辦法理解死亡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最後一幕出現了藍天,感覺一切都要豁然開朗,
感覺像是所有人都領悟了什麼那樣清晰透徹。

我掰不下去了,這部片不難看就是了。

IMDb:7.1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