転々(轉轉)























(2008/05/17)
不是暖暖是轉轉。
這部片的陣容就我來說很堅強,
有魔性男小田切讓、沒有玫瑰的花店裡頭那個院長三浦友和、小泉今日子,
還有在明日的喜多善男裡頭任性可愛的吉高由里子。

說是堅強,但這部片的風格又詭異十足。
導演是時效警察的導演三木聰,而這部片的特色就是脫力系。
脫力系是偏無聊但會爆出笑點的風格,
因為正合我所好就很認真地看了。
出乎意料地在最後二十分鐘讓我流淚。

小田切讓在裡頭是一個沒用的大學生,
欠了三浦友和一堆債,在對方的提議之下,
和他在東京散步就能拿到一百萬。

這劇情多麼微妙!但是隨著他們的步伐,
笑點時有時無地出現,加上兩個人詭異的髮型,
儼然構成有點狂想式漫畫式但又有點平淡的路線和畫面。

又把一個孤兒大學生心中對真實家庭的渴望,
在最後勾勒出來,在雲霄飛車上,自己變成了孩子,
身邊的債主變成了爸爸,下面等待著的麻紀子和富富美變成母親和妹妹,
因為產生了另一種情感,才想要叫福原不要自首,
雖然這想法不符合社會道德,卻是文哉小小的私心。

四個關係不同而且本來不會連接在一起的人,
因為小小的謊言和一次散步旅行,
像家人一樣坐在一起吃飯,這種氣氛,
是讓人感動卻又是自然流露的,
這部份最讓我讚賞是因為它不需要灑狗血就很完美。

小田切讓的髮型很糟也很有喜感,
當然比不上卑彌呼裡頭那樣帥氣,不過這部片要的不是那個;
三浦友和在裡頭和院長的形象也相差很多,
戲裡頭一直咳嗽我以為要死了還好沒有走這種路線;
小泉今日子還是很漂亮,雖然我和她不熟;
我很喜歡吉高由里子的聲音,雖然有點甜膩,
但有時候會突然沙啞很可愛。

總之,我覺得要能夠習慣這種平凡無厘頭笑點的人比較適合看,
不然就像我的笑話一樣都不能逗你們笑。
姑且不論笑點,在人的情感流露上,算挺值得看的。

IMDb:7.3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