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ゾン・ド・ヒミコ(彩虹下的幸福)























(2008/03/29)
雖然台灣翻成彩虹下的幸福,但其實我,
很喜歡卑彌呼的城堡這個片名,很有童話感。
因為私心,所以從這張圖片完全看不出電影任何端倪。
這部片還不錯,雖然是有點安安靜靜又有點吵鬧的,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節奏感,但是感覺很舒服。

這家老人院的老人們都是同志,有的人拋妻棄子,
只為了活得更自我。每個老人都很可愛,像是露比,
熱情喊著piki piki picky的時候,實在是很討喜。

有一段是讓我有點難過的,沙織帶著山崎一行人去舞廳時,
山崎遇上以前的上司那段。上司喝醉了酒,發現山崎穿著女裝,
便一直羞辱他,山崎因為驚惶而腳軟癱倒在地,一邊瑟縮著。
不管我們認不認同同性戀,我想給予尊重是必要的。

另外就角色來說,
柴崎幸雖然刻意扮醜,卻挺天真可愛的;
小田切讓穿襯衫的樣子,儘管只是背影也那麼地好看;
西島秀俊快點變回友善的帥大叔吧!不想看到他明明看起來老實,
卻拼命花心的樣子。

心裡是感動的,不過不算澎湃,
那是一股清淡的暖流。

最後很抱歉,西島秀俊,我要開始迷戀小田切讓了

IMDb:7.2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