ピンポン(乒乓)























(2008/01/15)
乒乓裡頭滿滿都是少年和孩童互相混合的熱血風格。
雖然我實在不太喜歡很少笑、沉默的月本,
但漥塚洋介飾演的星野實在是太可愛了。

故事中月本小時候常常被其他孩子欺負,星野救了他,
成為了月本心目中的英雄,也因為星野,
月本踏入乒乓球的世界。

時空推移到高中,星野和月本同是片瀨高中桌球隊,
星野很少練習,老是消失,而月本對練習也毫無興趣;
而教練則看中了月本的才華,月本卻認為星野比自己強。

在一次高中聯賽中,星野輸給了兒時玩伴佐久間,
而佐久間則輸給了月本,星野因此挫敗,黯然離開。
在那之後,佐久間對星野說,星野只是沒有努力練習,
要有為了練習揮拍而流血的決心。

「我的血裡有鐵的味道。」星野曾經這麼說。
在從橋上跳下河的時候,星野領悟到了,自己可以飛,只是沒有努力。
自此開始勤加練習,意圖邁向頂尖選手的行列。

對於松本大洋的作品我實在不太熟,
只有最近看過的惡童當街,
我覺得這兩部都有很孩童式的思考邏輯隱含其中,
惡童不用說,月本對星野的英雄思想就是如此。

星野的那句參見英雄帥勁十足!

這部算是很安全的作品,沒有特別突出,但也不會看不下去,
最讓我驚愕的是,腳本竟然是宮籐官九郎,
但是整部電影竟沒有讓我大笑的點實在太神奇了。

IMDb:7.1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