쏜다(Big Bang!)























(2007/10/05)
雖然大多的翻譯都翻成越獄二人組,但在我的觀點來看,
與其說是越獄二人組,不如說是逃亡二人組。
所以在此直接以英文片名代之。

從海報看來,這部片應該是喜劇吧?
我剛開始是這麼想的,
然而故事從昏黃的午後開始,
男主角極其守秩序地在公路上開車,
那畫面的安詳(加上坐在後面的妻子和兒子),
突然讓人感覺,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從妻子提出離婚、被開除、在警察局前面小便,
一個一個的事件滾雪球滾得越來越大,
竟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朴萬秀從小的夢想是當賽車手,
卻因為父親是個衛道人士,
被強迫灌輸要成為一個守法的公務員,
於是順從父親的旨意,結婚生子工作。
老婆卻因為他是個無趣的人提出離婚;
又莫名其妙被裁員,這不打緊,
機關裡所有人說是要幫他餞行,
卻搞得像是慶祝會。
於是他不想再遵守自己以前所遵循的,
生氣地在送別會翻桌後,
刻意違反交通規則,亂踢東西,甚至在警察局前面小便。

被警察抓進派出所,正想找方法離開警察局,此時梁澈坤出現了。
和朴萬秀相反,他刻意在警察局大鬧,
好方便自己進監獄。
覺得朴萬秀有些冤枉,便幫助他逃走,
結果事情從此越鬧越大。

我看這部片的時候,大概在某幾幕哭了。
這兩個主角其實都是好人,
也都有各自牽掛的人,
他們並不想刻意惹出什麼大事,
卻還是發生了。

裡頭質疑這世界法律的公義性,
還有警察的作風,
把人的感情充分地表達了。

最後他們被龐大的警力包圍,甚至還有狙擊手和直昇機。
兩人的身影在燈光的照映下顯得好悽涼。

「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賄賂的科長、作威作福的警察、背叛朋友的國會議員,
不也是不守規矩的人嗎?主角質疑著。

父親的電話打來,是因為看到了新聞報導。
「都是你讓我變成這樣的,讓我好好用頭腦去生活不就可以了嗎?」

兩個男人在逃亡之中建立了友情,
握了手之後,揣著手槍就往警察衝去了。
最後是無數的槍聲響起。
沒有被射殺的畫面,只是槍聲。

但這槍聲好悲傷。

IMDb:7.2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