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ん(惡女花魁)


















(2007/08/17)
看完的時候有點恍神,
結局和想像中有很大的落差,
原本以為以清葉這樣剛烈的個性,
最後必定會遭到不好的下場,
 然而畫面就停留在她與清次相視而笑,沒有繼續往前。

故事是平淡的,簡介幾乎就把整齣戲都說盡了。
 但是細節是華麗的,用著時快時慢的節奏訴說故事。
蜷川實花的拍攝手法是令人驚艷的,整部電影充斥著鮮明的色彩,
光線上的處理也很不錯。  椎名林檎的音樂有爆發力,
但是總覺得和這部片的年代性沒那麼相符,
我希望能聽到的,是更有東洋味的曲風,
不過就新潮和女角的個性來說,
這樣的音樂已經足以象徵某些部分。

至於劇情上,我只覺得,女人真的越看越感覺可憐。
儘管是清葉這樣個性頑劣的女人,還是為情所傷,
而且哭聲還有點難聽(Orz)。但身為妓女,
感情難以圓滿是得以想見的。

高尾花魁下場悽慘,說起來,
應該是自己造的孽。 失去理智甚至想殺死情人,
害我差點以為玉菊屋是瘋人院。
事實上也沒差到哪去。
關了一堆愛耍心機愛說閒話愛耀武揚威的女人。
其他我就不說了。

就畫面和音樂來說,是值得去看的。
雖然劇情起伏都在可預料的狀態,但也有可取之處。  成

宮寬貴和安藤政信很帥,椎名桔平還是在生徒諸君裡好看。
 (但我真的有點不喜歡土屋安娜的五官,
太有混血兒味道,但我不喜歡外國人的長相)

IMDb:6.9
Rotten tomatoes:70%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