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 Holmes(福爾摩斯)























(2010/02/25)
我雖然不覺得這部福爾摩斯中的福爾摩斯和書上的福爾摩斯有很大的差異,
但整個案子的推理成份其實很薄弱這反而是讓我覺得有點難過的事。

福爾摩斯的確是個想要思考難解事物的欲望近乎嗑藥的人,
在這部片裡面呈現到了,雖然他看起來有點健康;
福爾摩斯的確會一直用觀察去分析別人,
在這部片裡面也呈現到了,不過這是應該要用的經典橋段。

這部片太強調英雄主義和主角威能,弄成了動作片而不是推理劇,
大概會讓很多想要看推理故事的人有點失望。

另外,福爾摩斯和艾琳之間關係的處理,
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拉到很曖昧的地方去,
但我覺得兩人的關係並不是那種關係而是比那個更接近精神仰慕的東西。

比較喜歡的橋段是他分析作戰方式的周密還有實行的速度之快,
那拍攝的過程非常有趣而且畫面很漂亮,很有拍暴力片的潛能,
除此之外福爾摩斯和華生之間的鬥嘴很有趣,但不實用。

就選角上著實讓我有些驚訝,
我以為福爾摩斯應該是要像裘德洛那樣偏瘦高身型,
而華生則偏矮胖,但這部片完全把裘德洛變成華生了啊。
而且要粗略去比較的話,會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華生和福爾摩斯兩者之間太過於相像,
只是福爾摩斯知道了更多什麼而已。

我想這部片和想像中福爾摩斯差異最多的地方,
就在於故事讓我們看見的,是很像終極警探的福爾摩斯,
而不是那種古典孤僻的傢伙。

IMDb:7.6
Rotten Tomatoes:70%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