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























(2009/02/09)
這部片到最後讓我感覺有點模糊,所以我去找了一下他人的說法

他人的說法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氛圍非常具體的影片。
我與家人一起觀賞的時候,只要有一點小小的動靜,
油然心生的恐懼就會不知不覺地萌發。

雖然有老警長在一旁關心整個事件,
主軸還是在獵物和殺手這裡。
殺手殺人不眨眼的魄力,和他對這件事的執著,
從他的行為舉止就能清晰地看到。
而作為獵物的羅倫,也是個膽大心細的人。
兩人的對峙是這部片最精采的部份。
當然片中隱含的特殊意義在他人的說法中已經說明,
很模糊地我就不再多說。

我想這部片的評價會很兩極,
在於它的結局下得很平靜,而又在平靜中隱含太多東西。
始終沒辦法明白,心細的羅倫為什麼會死於墨西哥人手中。
而他死亡的情節又帶得太快。
不過我還是很享受前中段緊張的部份。
因為我個人理解不深,在影評上應該就此打住。
到底影片如何,還是請大家自己去見真章吧!

IMDb:8.2
Rotten Tomatoes:95%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