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phan(孤兒怨)























(2010/03/06)
要不是因為寒假的時候我爸媽自己看完之後爆雷,
我大概還不會拿空閒時間來看這部片子。
但一旦爆雷之後,那種真相帶來的驚喜感就降低了許多。

雖然標榜為驚悚片,但有些畫面拍得很有趣,很微妙,
像是艾絲特色誘她繼父,還有最後面凱特的必殺踢,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讓人笑出來。

老實說我覺得艾絲特並不恐怖但很令人作嘔是真的,
她給予的恐怖是直接的,而且從預告我們就能得知,
艾絲特這個人並不尋常。

那種接近變態殺人魔的殺人執念,太淺顯易懂了。
雖然那其實是她對情緒轉化方式和常人不同,
但殺人的意念太明顯,而且太容易被討厭。

我覺得真正恐怖的是,在這世界上人們的眼中,
前科的存在是一個無法抹滅的事實。
不論眼前這個人現在怎麼樣,偏見還是存在。
而且連凱特的丈夫都沒有辦法去相信她,
這樣的環境對試圖改變自己的人反而會造成副作用,
況且是自己最深愛的人。
(所以約翰死掉是自作孽囉)

還有Max在被迫作出決定,拿起雪地上的槍,
試圖將艾絲特射殺那段也著實讓我難過了一番,
她的眼神非常堅定但同時又非常害怕。
一個小女孩被迫變成熟,而且要去正面對抗生死的時候,
那股決心是真的非常殘酷的存在,
況且這個小女孩大概才幼稚園大班或者國小一二年級。

不得不說最後的必殺踢害我在清晨笑了出來,
太接近Cult片的味道,些許慢動作播放似乎將整片轉型成暴力動作片,
不過艾絲特那個算盤打得並不好,
誰會在老公死了、兒子癱了、女兒被追殺的狀況下,
還願意拯救兇手呢?

艾絲特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把她當小女孩嗎?

IMDb:7.0
Rotten Tomatoes:56%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