戦慄迷宮3D(戰慄迷宮3D)
















(2010/03/29)
首先,很抱歉圖片用得那麼驚悚,
但相信我,圖片比電影本身還要恐怖。
所以這篇,是絕對的負評。

我不太懂清水崇試圖從這樣的作品得到什麼樣的突破,
更何況他自己對這部作品的評語是:《戰慄迷宮3D》將激發你心中未曾感受的恐懼!
沒錯,這真的是我從未感受到的恐懼,一點恐懼也沒有的恐懼。

儘管片頭那飄忽的羽毛還有柔化之後的畫面,小女孩和小男孩的手分離,
這些都已經讓我感受到不妥,我還是告訴自己:
「這裡面可是有柳樂優彌,他好歹也曾經當過少年影帝。」
事實上我錯了,柳樂優彌的角色不管是誰來演其實都一樣。

這部片不能說是恐怖片,只能說是裡頭迷宮的宣傳片,
它告訴我們迷宮長什麼樣子,有哪些恐怖的點,
而且還夾帶著一些少女少男情懷。

從故事情節來說,就是一個少女在他們童年的時候被扼殺了「生命本身」,
在多年之後,引發了這一連串的事件。其後有雷,不過我懶得說了。
最後的破梗對我而言殺傷力極小,畢竟就是那樣,
這樣的梗在好幾年前的感染裡面就已經有了(或許在感染之前也有)。

不知道清水崇是不是自暴自棄,
連嚇人的手段都有點懶得用,反而以唯美的畫面取代,
這不僅沒有符合觀眾預期,更使整部片變得不倫不類。

中間小女孩一邊笑一邊從樓上跳下來的片段不停重複,
讓我在電影院一直嗤嗤笑(總不能大笑雖然很多人大概都想這麼做)。
那種莫名的無厘頭反而擊中我的笑點。

結局也故意給了個弔詭,但他其實什麼都不想解釋,
他想要把事件弄得虛實難分,但對整部片是沒有加分作用的。

還有小孩子才那麼小就愛恨交加也太可怕了吧!
好像這世界上的小孩都太早熟了似的。

最後我只能說,清水崇你老番癲了。
(還是你加諸在這部作品裡的深刻意涵我都沒有看見?)

IMDb:3.9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