용의주도 미스신(八面玲瓏的申小姐)























(2009/02/12)
這部片光是看韓藝瑟的換裝就十分精采了,其實。
不過我還是要說,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完全沒看好這部片。
對我來說韓國的喜劇加愛情劇通常都有點亂來。
但是這部片說起來還不賴。

申美秀流連在三個男人之間,像是尋找好對象一樣地和他們交往:
一個是有戀手癖的善良富家子弟;一個是準備考檢察官的學長;
一個是在PUB認識的業餘Rap歌手。
一邊強迫自己變成另外那種溫柔賢淑的女人,
一邊建立與他們的關係。

我覺得她的幻想很有趣,有一幕,她假想自己如果和那三人結婚的景象:

暗暗地發現所有對象都有她所不能接受的狀況時,
幻想中跑出了另外一個人的身影。(是我很喜歡的李宗赫大叔)

因為住在同一棟大廈,又因為工作關係曾經有往來,
李宗赫大叔飾演的角色是這幾個男人之中,唯一知道美秀真面目的人。
在某次的交易結果下,美秀必須在他父母面前假裝是他的女朋友,
因此和他的家庭有了交集。同時也產生了對夫婦的聯想。
(因為他爸幫他媽剔魚刺)

流連於三個男人之間的戲碼,開始轉為一個女子夢幻破滅的悲劇。
努力栽培的學長考上了之後便開始攀龍附鳳,將她拋棄了。
唱Rap的小弟本來就不抱期望;又發現富家子弟是戀手癖,
一瞬間三個人就從她的生命中消失。
而這時候一直在幫她的,就是宗赫大叔啊!(私心)

「妳這樣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句話我也常常問我自己。
儘管是一個庸俗的女子,內心也會有自己的嚮往。
這不只是一部愛情劇。它把女人認清事實並追求自己夢想的心理變化表現出來,
結局並沒有明確表示她一定會和宗赫大叔在一起,
而是她隻身飛往法國,決定實現自己的夢想。

說起來,在這裡頭宗赫大叔實在是太帥了。
然後韓國片常有的場景依舊不會少:
打架、喝燒酒、背女孩子回家。

IMDb:5.8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