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nement(贖罪)























(2008/05/30)
在電影欣賞會看的,感覺過了好一陣子了的片子。

故事是介於複雜和簡單中間的,至於人的想法則非常複雜。
剛開始我以為這一定是一部我無法參透的電影(都怪簡介太難懂),
所以我一直敬而遠之地把檔案放在電腦裡供奉著。
但是電影欣賞會解決了這個煩惱。意外地容易理解然後深刻。

畫面很漂亮。光線上的運用很巧妙然後室外的取景也很棒。
配樂也不錯。利用打字機聲音敲出來的節奏輔佐很有意思。

不過我想最能夠長留在人們心中的是這段悲傷的故事。
少女的無知導致一對戀人在剛知道對方心意時被拆散,
而後又遇到戰爭,最後一個死於敗血症一個死於地下鐵淹水。
中間敘事的手法雖然緩慢但是氣氛很好而且不會無聊。
我想看完有的人或許沒有哭但應該情緒澎湃。

以小說贖罪,而舊人已逝,
只剩下作家一人即將失去記憶而悔不當初,
這十足令人無奈愴然。

IMDb:7.8
Rotten Tomatoes:83%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