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芝加哥)























(2008/02/11)
是幾年前的片子。
在最近一個機緣下找出來看。
根據我爸的說法,我是在看了巧克力冒險工廠之後,
有了迷戀歌舞劇的情結。(但是巧克力冒險工廠不算是歌舞劇吧?)

這部片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歌曲出現的時機。
有時候介紹某個人物,有時候唱出某個人的心聲。
燈光和服裝還有歌詞歌曲的效果融合在一起,
調和出五光十色的芝加哥。

老實說我覺得蘿西真是壞透了。
從頭到尾只想要萬眾矚目,我實在受不了她在勝訴之後的沮喪;
相反的,雖然也壞透了,薇瑪比較有格,比較有大器的感覺。

我最喜歡木偶之舞那段。
節拍緩慢的段落旋律很優美。
而且芮妮薇齊格演得很像,
歌曲的快慢掌握得很好,
這段曾經被拿來當我們詩歌朗誦比賽的教材。

這部片雖然主軸劇情稍微薄弱,
歌曲和劇情的搭配比例卻恰如其分;
整部電影的流暢度也很夠,
喜感也有出來,

雖然無法在電影院感受歌曲和舞蹈的震撼力,
電視音響應該也可以滿足

IMDb:7.1
Rotten Tomatoes:88%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